发布于2021-01-18T10:10:59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暨专题研讨会议

1月1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暨专题研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闫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贾峻,党组成员佟格日乐、邓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和机关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公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材料汇编》。


图片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内法规的内容和有关要求,坚决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作表率、带头抓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前的集中学习,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