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3-23T19:22:45  该页已被阅读

陕西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文物保护立法调研

图片

      


3月9日—11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孙琳一行5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就文物保护及立法情况、《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立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乌拉特中旗秦汉长城遗址、呼仁敖包阴山岩刻、乌兰牧骑,磴口县三盛公水利枢纽、鸡鹿塞障城遗址,每到一处都与有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情况。调研组表示,河套文化是一部浓缩了河套及其“泛河套文化圈”亿万年来生态变迁史、草原文明与农耕文明碰撞交融发展史的立体“大百科全书”,也是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标志。特别是阴山岩画,是河套人文历史的最好佐证,更是华夏大地的无墨天书。巴彦淖尔市在乌兰牧骑建设、文物保护工作方面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今后将加强联系,密切交流,推动两地人文交流和文物保护工作稳步发展。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林,副主任贾润莲、李建军,秘书长邓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市申遗办和有关旗县等相关人员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