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3-25T11:06:59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人大代表培训会上学履职

为进一步铸牢人大代表的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顺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推进人大代表履职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推动德岭山镇人大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3月21日,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特邀请乌拉特中旗党校教师梁瑛到会宣讲。

会上,梁老师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严谨的逻辑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并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好用好统编教材、助力乡村振兴等视角,让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民族工作更好发展,为推动德岭山镇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德岭山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峻详细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张主席紧紧围绕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人大工作实践,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的经验和做法,代表们纷纷在笔记本上标内容、划重点,还不时频频点头表示赞同,会场学习氛围热烈。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会议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要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四是要履职尽责、依法监督,助力德岭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