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4-11T09:40:58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就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4月7日至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毕力夫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6人,深入巴彦淖尔市就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峻,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牛芳泽陪同座谈、考察。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我市作为自治区确定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全覆盖试点地区,要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改进“法治巴彦淖尔智能化一体平台”建设应用情况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随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配置法务通执法工作实况,对基层一线部门如何运用GPS定位、无人机、手机APP客户端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的全过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图片


调研组表示,随着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巴彦淖尔市在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努力成果对促进提升规范执法、精准执法以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可称得上“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智慧智能的关键在于信息共享,要以提高信息共享能力为抓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