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4-19T09:30:14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环境保护专项调研

4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国忠带领调研组,对我市环境状况和2020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听取了副市长刘志勇关于我市环境状况和2020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并与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牧局、住建局、林草局、工信局、乌梁素海保护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临河热电厂、东城区污水处理厂、临河区鲜农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区等企业节能减排、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调研组对我市推动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改善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始终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生态保护工作成效明显。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切实巩固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二是要切实抓好环保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环保能力建设,结合巴彦淖尔产业发展重点,持续推进环保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地区生态环境整体水平。三是要创新环保工作思路,强化源头管控,对群众关注的环保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要严格监管,切实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同时也要帮助企业持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