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6T21:12:00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调研组对市检察院刑事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9月1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金龙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常委和全国、自治区、市三级人大代表组成组成的调研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复弛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查看了案卷档案,到侦查指挥中心、控告接待大厅、监控室、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了解了情况,听取了市检察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市检察院贯彻执行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的基本情况,刑事案件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全市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查办工作情况,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受理群众控告申诉,进行侦查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工作情况以及依法保障刑事诉讼参与人权利等情况。调研组还与市、各旗县区检察院负责人和市政法、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进一步做好刑事诉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