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6-21T09:36:02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执法检查

图片

6月8日到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农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孟庆民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执法检查。市政府副市长郭占江,市人大常委会农牧业工作委员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杭锦后旗、五原县、临河区,重点围绕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种畜禽品种选育与生产经营、稳定和发展畜牧业生产、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法律责任落实、畜牧法配套法规规章制定等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并询问了相关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检查组强调,畜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要坚持依法兴牧,用法律来引导规范畜牧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梳理法律实施过程中的困难与不足,找准问题形成清单,为自治区人大提供可供参考的建议。同时,也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切实解决好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有力推动畜牧法及相关深入实施,保障和促进我市畜牧业优质、高效、持续、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