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6-21T09:39:11  该页已被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调研


6月16日—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玉亭率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 “关于支持内蒙古河套灌区开展484万亩盐碱化耕地改良并推动全域110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重点代表建议进行了督办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亚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并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常志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林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五原县、磴口县、临河区,对盐碱地改良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优质特色农畜产品品牌建设、节水灌溉技术推广应用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与我市盐碱地改良方面的专家和科技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在座谈中,调研组指出,巴彦淖尔对盐碱地改良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当、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形成了可借鉴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调研组强调,各相关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建设高标准农田,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深刻领会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忘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创新机制体制、抢建协作平台,推动人大代表的建议尽快落地落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

常志刚表示,巴彦淖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套灌区要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作为第一战略,不断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推进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推动农牧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天赋河套”品牌效应,积极推进国家农高区申报工作,同步实施土地整治、土壤改良、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等项目,盐碱地改良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显著成果为巴彦淖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现代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目标筑牢坚实基础。

市领导海山、李建军、郭占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