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7-05T19:11:37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暨专题研讨会议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暨专题研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邓勇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李忠萍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周鸿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讲师团讲师吕倩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试行)》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按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认领的民生实事问题,让群众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