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7-15T08:35:36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议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周玉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徐茂龙、佟格日乐、邓勇出席会议,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忠萍、市人大机关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和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


图片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深走实,全面贯彻到人大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