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7-15T08:47:52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和土地流转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临河区、乌拉特中旗、磴口县,采取听、查、看、问等方式,对全市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情况,生产、经营、使用情况,对养殖者的监管情况和土地流转的现状、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

图片

图片



调研组指出,饲料添加剂是人类的间接食物,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的安全决定着畜产品的安全,而畜产品的消费在人类食物消费中所占的比重较大,与人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饲料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饲料和养殖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强调,土地流转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土地经营权流转应当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把握好流转、集中、规模经营的度,流转规模应当与城镇化进程和农村劳动力转移规模相适应,与农业科技进步和生产手段改进程度相适应,与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提高相适应,鼓励各地建立多种形式的土地经营权流转风险防范和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