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7-19T18:42:41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系统财经监督工作培训班

7月11日—16日,全市人大系统财经监督工作培训班在沈阳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部分市人大和旗县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人员、常委会财经专家组成员等5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人大国有资产监督、新时期人大如何依法开展预决算监督审查工作、新形势如何提升人大财经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等方面内容,就一些先进理念、发展思想及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度解析。

图片

贾峻强调,新的形势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责任,要求每一位从事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同志都要正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熟悉掌握相关领域知识,提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各位参训学员要通过这次培训将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在学习中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利用这次培训学习,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学,真正使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有所增强,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各项财经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针对财经监督方面的新措施、新举措,不断开拓思路,加强交流沟通,规范和创新各项财经监督程序和方式,切实发挥好人大的财经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