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8-18T11:00:10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前旗人大常委会开展五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8月13日,乌拉特前旗人大常委会组成由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基平为组长,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为副组长,我旗的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区、市、旗、镇五级人大代表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视察组,对全旗部分重点项目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等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并全面启动“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主题实践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额尔登布拉格苏木蒙牛养殖园区、新安信发矿业公司、华拓矿业公司等地对新建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企业运营、绿色矿山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旗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华拓矿业负责人关于矿山企业整体运行、绿色矿山建设和现阶段存在问题困难等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对重点项目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等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矿山企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节能技改,在实现转型发展的同时,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各相关部门要尽职履责,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并准确掌握企业实际问题和发展需求,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和保障,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我是人大代表·我帮你”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主动了解社情民意,在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困难,助推全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代表作用、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