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09-13T17:25:26  该页已被阅读

临河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准备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按照上级党委部署,从现在起到明年初,临河区将进行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临河区人大常委会精心部署,积极准备,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常委会重要工作来抓,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工作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指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也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要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和上级人大的相关指示要求,提高认识、吃透精神,坚决把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目前区人大常委会已经起草了建立换届选举组织机构的相关文件,就换届选举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等工作展开了调查摸底,联系并购置了部分工具书。区乡两级人大已经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模式,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信息快速发送快速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