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7T16:55:51  该页已被阅读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8月29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临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存梓,副主任张元胜、贾润莲、程国权、郭介中、牛金龙出席会议。副市长杜存,市政协副主席贾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建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复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4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和2014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关于2013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变更临河中心城区部分土地使用性质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变更临河中心城区部分土地使用性质报告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种子法》和《种子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

  经过分组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巴彦淖尔市本级财政决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及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还对《种子法》、《种子条例》实施情况和《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两位自治区人大代表在会上述职,并由参会人员对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市人大办公厅的干部还在会上作了关于地方人大常委会增强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监督实效的专题讲座。

  市人大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旗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部分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农牧业局、规划局、财政局、审计局、环保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