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7T17:44:37  该页已被阅读

我市召开“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观摩会

  9月20日,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观摩会在临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介中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临河区新华镇、解放社区的“人大代表之家”观摩。观摩中大家了解到,两处“人大代表之家”不仅在场所、设备等硬件设施上为人大代表服务群众提供条件,同时注重组织和制度建设,分别建立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登记卡》等“三卡”和《人大代表信访接待簿》等“八簿”,并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多项规章制度。在新华镇隆胜村记者了解到,该村以“人大代表之家”为平台,推行了村民代表会议常设制,不仅实现了村级民主管理工作的重大突破,也拉近了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距离。

  现场观摩后召开的会议要求,各旗县区要加大经费投入,抓好“人大代表之家”的软硬件建设;各级人大代表要抓培训,强素质,在提升自身履职尽责能力的同时,多下基层,访选民、听民意,履行好代表人民行使权力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