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1-11-16T10:00:42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茂龙到五原县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茂龙带领调研组深入五原县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日勒图等领导参加调研。

徐茂龙先后深入到五原县套海、胜丰等乡镇,查阅了县乡换届选举工作相关资料,实地了解了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名额分配、代表结构比例划分和资格联审考察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


图片


徐茂龙对五原县人大换届选举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将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彻到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要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认真摸清流动人口情况,做到选民登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要严把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履职能力关,落实好代表结构要求;要加强宣传动员,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发动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营造换届选举良好舆论氛围;要严肃换届纪律,压紧压实换届纪律责任,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和社会舆情,认真研判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