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7T17:55:23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见实效

  一是明确学习内容。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王君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系列讲话精神、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编印的相关资料等规定学习篇目的基础上,针对人大工作实际,还组织学习了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监督法、代表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学习查找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二是细化学习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周都列出学习“课程表”,对学习的时间、内容、方式作出安排,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相结合,学习教育与批评和自我批评相结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到目前为止,人大常委党组举办集中学习2次,交流心得体会2次,查摆问题2次,常委会机关集中举办学习8次。

  四是完善了学习制度。建立“管长远、见实效”的学习教育制度,对《常委会中心组学习制度》、《常委会机关学习制度》、《常委会培训制度》、《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进行修订和完善,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