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7T17:57:05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专项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围绕民生改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下基层到一线办实事转作风”活动,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7个旗县区、14个苏木镇(农场)、3个街道社区、40多户贫困户,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二是针对社会热点,推进监督事项落实。对“一府两院”工作满意度测评取消了“基本满意”,只设“满意”和“不满意”两个评价档次。围绕实施产业强市、环境优化、民生改善、文化引领、开放带动“五大工程”开展了专项监督和跟踪检查。上半年,完成了对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人民调解法的执法检查、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跟踪检查,开展了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的执法调研、土地流转情况和新牧区建设情况等专题调研14次,提出整改意见30余条,形成审查意见10条。

  三是坚持“树一流形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机制方面,建立了人大代表短信服务平台,支持代表每年为群众办1-2件好事实事。进一步拓宽公民有序参与人大工作的途径,建立向人大代表和群众征集监督议题机制,健全公民旁听常委会会议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在提升工作效能方面,重新修订了32项工作制度,新研究制定13项。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开展“做1件好事、慰问1次五保户、看望1次军警部队、帮扶1个贫困点、服务1回敬老院”的“五个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