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7T17:58:16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开展审计法执法检查

  11月5日到8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胜率领的市人大《审计法》执法检查组经过对前旗、后旗、临河的执法检查后,来到市政府,听取了市政府及市审计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副市长樊阔代表市政府作情况汇报。
  在前旗、后旗、临河,执法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查看审计档案等方式进行了检查。8日,执法组还到市农牧业局、市医院、电业局了解了情况。本次执法检查属重点检查,此前已进行了委托检查。
  在市政府召开的汇报会上,樊阔从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法的学习宣传情况、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整改落实情况、审计机关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做好今后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了全面汇报。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全市的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检查组认为:各级政府对贯彻落实《审计法》认识高、意识强,非常重视;对《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到位,形成了很好的审计环境;注重了审计队伍的自身建设,使审计干部的技能得到强化,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各级审计机关抓住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固定投资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这几个重点,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对做好今后工作,他们提出了以下建议:加大《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力度,使《审计法》深入人心;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审计效益,解决重审计、轻处罚的问题;完善机构,强化内审;加大审计结果的通报和公布,提升审计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