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7T18:00:21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检查人民调解法贯彻实施情况

  9月9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金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有关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杭后、五原、前旗、临河等地,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对我市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征求了司法、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到人民调解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抓好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促进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衔接与联动,深入探索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使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