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8T17:08:13  该页已被阅读

李存梓在我市代表团审议报告时指出: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民主法治环境

  1月17日下午,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存梓说,人大常委会将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民主法治环境。

  李存梓说,我市在全国农牧业生产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拥有良好的水、土、光、热条件及生产规模和生产能力,我们要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的支持,把巴彦淖尔建设成为国家级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在规范分配秩序时,能够充分考虑欠发达地区自然条件差、人均收入低的实际,根据近年来价格总水平的上涨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增长速度,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提高其工资收入水平,进而真正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不断增强在区域竞争中的实力和活力。

  李存梓说,当前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关键时期,也是人大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我们要自觉在大局下找准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有力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工作大局,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更加积极主动地谋划和做好各项工作;要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对发现的问题,抓住不放,直至解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