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9T10:43:14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对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2013年10月9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调研组对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设施农业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为了落实市委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两项工作合并进行。调研组深入到乌前旗、五原县、磴口县部分苏木镇,采取座谈、听取专题汇报、实地视察、走访农户等方式进行了跟踪检查和调研,并委托临河区、乌中旗、乌后旗、杭锦后旗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落实和设施农业发展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检查调研组实地视察了12处设施农业建设基地,1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当地农民代表座谈了3次,征求了参与设施农业建设和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落实及设施农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此次跟踪检查和调研的主要内容为:
        一、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跟踪检查的内容
        主要跟踪检查2012年市人大常委会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涉及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和农牧民群众贯彻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自觉性”的落实情况;
       (二)“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保护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合法权益和发展环境”的落实情况;
       (三)“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促进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运作”的落实情况。
        二、设施农业专题调研的内容
       (一)全市设施农业发展的总体情况,特别是规划情况;
       (二)推进设施农业发展的主要措施和取得主要经验;
       (三)推进设施农业发展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四)推进实施农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