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4-09-29T10:57:47  该页已被阅读

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98.1%

  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14件,到目前,114件全部办结,办理满意率达98.1%。

  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将104件代表建议(其中重点建议10件)交由市政府办理,3件交市纪检委办理,市委组织、市委政研室、市编办、市工商联、市残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办理1件。到目前,市委有关部门和法检两院办理的10件建议全部办结,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据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市政府办理的104件建议(其中重点建议10件)涉及到33个部门和单位。到目前,10件重点建议和94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本人,办结率100%,满意率98.1%。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3件,正在解决和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66件,因受客观因素制约或超出市政府权限暂时不能解决的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