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06-02T12:07:35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菅江左带队赴磴口县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等相关工作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由常委会副主任菅江左带队,赴磴口县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并对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乌梁素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调研。

image.png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磴口县污水处理厂、电厂煤棚封闭项目、蒙牛奶业、北滩村引黄滴灌区、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区,了解了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回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重点治理项目推进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磴口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

菅江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认真履行好保护生态的职责,推动我市生态状况持续改善。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强环境执法和环保监测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对照法律法规找差距,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环境污染防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老百姓关注的生态环境典型案例的整改工作,见到明显成效,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