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06-02T12:14:19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专题学习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的有关安排,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利用周一例会组织机关干部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会议全面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12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

会议指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面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遵循,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为市人大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准则》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中,为打造人大“四个机关”、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签订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组织开展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知识测试,并观看了《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