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06-02T18:28:02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玉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图门,党组成员樊文、孟长云、邓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岱庆格日乐、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忠萍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调研我市讲话精神。

IMG_1333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孙绍骋书记调研我市时的指示要求和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保护好母亲河、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树立经营土地的理念等7个方面的要求,在市委的领导下,切实加强立法、监督等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后,常委会党组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安排,扎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各环节工作,努力做到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分布广泛、与群众联系紧密的天然优势,把解决社会共性的矛盾和问题与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