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06-09T19:30:46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6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赴临河区、杭锦后旗就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江南华府、五星花园、鹿王芳草地A区、富丽新城、天和人家等8个小区,详细了解了各小区党建引领、业委会建设管理、环境卫生、服务收费、信息公示、公共部位维修改造、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现场观看了临河区智慧物业指挥中心运营管理,就物业管理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市区两级政府部门负责人、物业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物业管理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对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调研组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围绕群众反映强烈、部门监管中的“短板”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沟通、协调,进一步理顺各职能部门监督管理职责,全面提高物业管理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要完善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健全物业服务费收缴机制。要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加快老旧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提高依法履行职责能力,推动业主委员会有效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小区自治管理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市住建局、相关旗县区人大政府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