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07-05T19:09:58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开启人大代表线上培训模式

7月4日,巴彦淖尔市第五届人大代表通过全国人大网络学院以线上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市人大代表、旗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人事代表选举工作的副主任、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以及苏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共381人参加。这是新一届市人大代表产生以来举办的首期网络培训班。

本次培训围绕加强人大代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基层人大工作水平,突出培训专业性和针对性,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设置了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法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大监督工作实践等10个专题视频课程。内容既涵盖了政治理论知识,突显了政治引领作用,又包含代表履职规范和人大工作实践经验,对基层人大工作具有指导性和启发性。

网络培训班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开辟了代表学习的新方式,既符合疫情防控现实要求,又满足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履职需求,实现市人大代表网络培训从无到有的跨越,推动学习培训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为拓宽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学习充电途径提供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