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09-05T16:41:20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流域保护立法调研

为了做好《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流域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林率调研组赴昆明市、大理市开展流域保护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兆平参加调研。

微信截图_20220905164247.png

调研组通过座谈会和实地查看滇池、阳宗海、洱海,了解了滇池、阳宗海和洱海地方立法历程和保护治理情况。

未标题-1.jpg

调研组通过调研认为,昆明市、大理市通过地方性法规的实施,理顺了管理体制、健全了投入机制、整合了执法力量、增强了科技支撑,建立起了依法治湖、系统治湖、科学治湖的常态长效机制,在流域保护和系统治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多好的经验做法为我们的立法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吸纳,通过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制定《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流域保护条例》,把保护治理措施用条例固定下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的保障作用,推动乌梁素海流域保护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司法局、生态环境局,乌梁素海生态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