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5-01-19T10:54:42  该页已被阅读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1月14日,出席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长段志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关于巴彦淖尔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巴彦淖尔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为过去一年巴彦淖尔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点赞”,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建议。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成绩亮点纷呈,统计数字说服力强,都紧扣巴彦淖尔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新的理念、新的观点、新的要求都体现在报告中,绿色发展、水绿文化、幸福和谐等可持续发展要求贯穿报告全篇,潜移默化地渗透在报告里。2015年的工作目标突出了重发展、重民生的理念,从本地区实际出发,句句体现了政府想干事、敢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决心,符合我市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大家在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认为,去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和市委有关规定,制定出台会议费、接待费等制度办法,“三公”经费得到有效控制。2014年,全市“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6.7%,同时压缩一般性支出,集中保障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这些举措让群众感受到了作风建设带来的显著变化。今年我市财政支出预算,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进一步体现了优化支出结构、增加民生投入、厉行勤俭节约等要求。建议要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