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5-01-19T10:55:17  该页已被阅读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报告

      1月15日,出席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讨论中,大家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的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成绩可圈可点。法检两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公民权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法治巴彦淖尔建设。要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根本任务,为在创新发展中实现巴彦淖尔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代表们建议,领导干部要带头守法,要多宣传典型案例,下基层、进社区、入学校,结合模拟法庭等方式为群众讲解,使依法治市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