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10-17T18:42:51  该页已被阅读

大佘太镇人大代表开展守护家园活动助力核酸检测 筑牢防控防线

为全面排查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隐患,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大佘太镇于10月9日凌晨启动区域核酸检测任务。接到通知后,大佘太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多角度开展守护家园活动,助力核酸检测,筑牢防控防线。

现场服务,核查扫码

打好核酸检测“主动战”是尽早尽快防住疫情的关键环节。大佘太镇各村人大代表第一时间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争当志愿者。从场地准备、物资搬运、查验行程码、帮助预登记等方面再一次完善工作细节,规范检测过程。在各个采样点现场,采样点布局进一步优化,人大代表们迅速下沉,耐心服务,为群众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出贡献。

创新服务,便捷惠民

南昌村人大代表田勇通过总结多次核酸检测服务经验,紧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召集代表们共同摸排,精准形成人员名册,拿出经费为这一群体制作可长期使用的二维码预登记牌,并赶在核酸检测前夜,由代表们“送牌上门”。小小卡片有效减轻了工作人员工作压力,提升了全村核酸采样速度,老人们再也不用因为核酸检测多次往返家中找身份证和联系子女发送二维码了。

敲门行动,入户排查

开展“敲门行动”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及时掌握流动人口底数的有效手段,也是特殊时期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面摸清国庆假期以来人员动向底数,应排尽排密接、次密接及相关风险人群,全镇人大代表争当排查员,配合村党支部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围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详细询问并登记住户家庭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排查同时,逐户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报备、自觉扫场所码,理性应对,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安全感。

下一步,大佘太镇人大将继续努力,以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态度持续做好“守护家园”活动,筑牢地区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