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11-10T10:01:19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专题学习会议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门主持会议,副主任岱庆格日乐、菅江左、樊文、尹兆平、孟长云,秘书长邓勇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未标题-1.jpg




图片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方位、全覆盖组织学习交流、宣讲宣传。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与做好新时代巴彦淖尔人大工作的结合点,把人大工作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去思考,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设分会场,各旗县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