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11-10T20:17:41  该页已被阅读

旗县区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旗县区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积极学习大会精神,从各自工作岗位出发,进一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磴口县人大代表、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彭义荣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收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科学审视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心一意跟党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交通篇章。

我们基层一线的交通人,要认真学习报告原文,精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笃力前行,为磴口县交通运输事业贡献力量。下一步,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全力运行“交通基础+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特色旅游”五位一体联动发展的新模式,按照“建管养运”同步、“畅安舒美”达标、县镇村组合力的建设原则,将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举全局之力,全面推动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

磴口县人大代表、渡口镇党委书记  梁志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将继续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夯实农业生产能力、提升农产品有效供给能力,立足渡口镇的发展实际,调优农牧业发展结构,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杭锦后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阿斯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杭锦后旗深处边疆地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人大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各项工作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

一要结合我旗实际和人大工作职责,全面梳理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地方性法规,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各项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并积极发挥人大理论研究的作用,深入开展各种类型的专题研究,为加强和规范少数民族有关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二要深入实地调研,有效聚集共同富裕向心力,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大局,就促进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族团结进步问题等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完善对人口较少民族的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推动少数民族文化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实地调研,推动全旗实现共同富裕迈出实质性步伐。三要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取得显著成效。在承办代表建议中,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与代表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吸取相关建议,及时反馈承办单位;积极参加承办单位发起的调研活动,全面了解情况并提出意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办法,邀请承办单位和相关代表座谈,共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乌拉特后旗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    格日勒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强调要“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作为人大干部,我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和理论,从而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群众一起心连心,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乌拉特后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关永祥

党的二十大是我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行动纲领,也为持续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人大办主任,我将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时刻牢记组织重托,时刻牢记岗位责任,为旗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和常委会机关工作高效有序运行提供服务和保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乌拉特后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