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11-10T20:18:51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专项督办工作

图片

为推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如期完成,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和人事代表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农牧工委、环资工委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农牧局开展代表建议专项督办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单位汇报了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人大代表围绕建议办理工作以及反映的问题落实解决情况作了发言。各工作委员会与参会单位和人大代表共同围绕如何进一步实现人大代表建议提出质量和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双提高”进行座谈交流。

督办工作中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人大代表要积极落实法定职权,通过提高建议质量,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代表人民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各政府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代表建议办理义务,听取人民群众心声,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诉求,为促进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