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2-12-07T21:00:48  该页已被阅读

周玉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玉林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杭锦后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门、岱庆格日乐、菅江左、尹兆平、孟长云,市政府副市长、杭锦后旗旗委书记郭占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杭锦后旗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杭锦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韩志业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周玉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阐释和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微信截图_20221207205754.png


周玉林强调,要把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特别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巴彦淖尔的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学习、贯通起来把握、贯通起来落实,确保学习大会精神的完整性、准确性、全面性、系统性,确保落实大会精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紧密结合地区和各部门工作实际,主动承接衔接对接,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各项安排部署细化实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和行动方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为推动巴彦淖尔走向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按照市委提出的“五高五新”奋斗目标、“四个区”发展定位和“5个百万亩、3个100建设”任务,抓住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几个关键,在黄河流域及乌梁素海生态保护修复、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深度节水控水、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精准承接衔接对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实干实绩在推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进程中贡献人大和杭锦后旗力量。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把党中央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部署和各项举措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会上还书面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