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1-22T10:39:47  该页已被阅读

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1月7日,200多名市人大代表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会场。他们有的来自农村,有的来自企业,有的来自公务员岗位……叙成就、话改革、谋发展,接下来几天,他们将共同描绘巴彦淖尔新一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上午9时,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兵阔步走上发言席作政府工作报告。
  “‘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精简幅度达85%……全市进出口总额完成21亿美元,其中农畜产品出口4.2亿美元,连续7年位居全区首位。”
  “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178.5亿元,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5.7%。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军令状”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22857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一组组鲜活的数据,一张张可圈可点的民生答卷,见证了过去一年我市积极作为、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历程,也彰显了市委、政府为民谋福祉的魄力,将温暖与信心传递给所有代表。
  “牢固树立投资是促进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发展‘第一抓手’的理念,坚持不懈抓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2亿元,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52个……”
  一个个明确的目标任务,一项项务实的举措,勾画出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蓝图。代表们认真倾听、凝神思索,不时用笔圈点记录……
  会场内,掌声雷动。
  民之期盼,会之焦点;民有所呼,会有所应。28页的政府工作报告正文,其中21页讲2017年的主要任务。在每个关乎群众利益的问题上,政府都在努力做最好的顶层设计;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有效举措,为改革扫除障碍壁垒,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实现“绿色崛起、赛过江南”的奋斗目标。
  走出会场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要按照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自觉担当,履职尽责,埋头苦干,为实现巴彦淖尔“绿色崛起、赛过江南”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记者 刘小倩/文 高晓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