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6-19T18:20:34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县级 公立医院新医改情况进行调研

为全面了解我市医疗改革试点情况,推动我市医疗改革健康发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带领由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到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磴口县的旗县医院、中蒙医院,就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整体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各试点医院的医改现状,了解了各试点医院的创新性、实用性医疗改革技术情况,药品零差价和新版医疗服务价格的执行情况,并与各旗县人大、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就医改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调研组建议,旗县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医改意见,解放思想、积极主动推进改革,更好、更快、更便捷的服务老百姓,要做到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城乡居民,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负担,切实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医疗卫生部门需要加强基础建设、改善服务环境、提升诊疗水平、提高管理效率、降低医疗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并强调,一定要克服改革当中的困难,勇于担当,在新医改的事业中一马当先,坚持医疗卫生事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需求。(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