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6-20T16:19:26  该页已被阅读

乌前旗人大常委会明确工作重点 备战旗、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苏木乡镇、旗县(市、区)和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决定等文件精神,推动全旗、苏木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乌拉特前旗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持续抓好三项工作,为新一轮人大换届选举夯实基础。

一是抓好调研、视察等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提早完成。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精神,苏木镇、旗县人大代表的选举时间安排在今年9月至11月底前进行,设区的市所辖的旗县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于12月10日前选举产生设区的市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将年初工作要点重心前移,要求年内所安排的各项工作都提前开展,务必于9月底前完成。二是抓好人大机关干部学习培训,提升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旗人大常委会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苏木镇、旗县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决定等文件精神,突出学以致用,为人大换届选举夯实理论基础。三是抓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旗人大常委会将宣传工作列入年初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前旗电视台、电台、周刊、旗政府网、人大门户网站等平台,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文件精神的宣传,加强对《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自治区人大选举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方面的宣传,加强对先进代表事迹和贪污腐败案例等正反两方面的宣传报道,为全旗人大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乌拉特前旗人大办  刘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