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6-20T16:21:00  该页已被阅读

临河区铁南街道人大代表解民情代民言

    临河区铁南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全面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一人大代表解疑释惑,用心服务赢得居民理解和支持。铁南街道人大办组织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对执法局、铁南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在福满园小区对乱种、乱植等违法行为清理整治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并在现场对部分居民的疑问进行解答和沟通。二人大代表走访调研,查隐患 提建议 促整改 保安全。铁南街道人大办组织代表小组开展走访选民活动中,部分选民反映,铁路两侧平房区城乡结合部多次发生民房火灾。代表小组成员将这一民意写成报告递交给铁南街道党工委,引起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提出整改措施人大代表开门接访,听民声 知民意 解民忧 赢民心。近期,人大代表接待选民过程中,辖区多位居民反映,翻建旱改水厕迟迟不能使用,给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群众意见很大,怨声载道。街道人大办第一时间调查了解,铁南办今年旱改水厕共14座,有10座厕所已全部拆掉新建,但同时拆倒这么多厕所,群众如厕成了难题,再加上这里的厕所用水用电全部是铁路水电车间的源头,铁路部门进行改革将水电用户全部冻结,新用水、用电户都不予接受,这样10座厕所不能接入水源、电源,无法正常使用,为解决群众燃煤之急,街道人大办和办事处城管部门与地方水务局、电业局、铁路水电车间多次协调解决了辖区10座旱改水厕,水电入厕的问题。构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长效工作机制,通过代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注群众疾苦,铁南街道人大正破解着一道道民生难题,得到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多的认同和赞誉。(临河区铁南办人大 杨宾 张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