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6-21T09:42:35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张元胜副主任到乌拉特前旗脱贫联系点指导工作

  6.21 张元胜到额尔登布拉格扶贫点.jpg

    近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元胜带领市人大农牧工委负责人,深入到脱贫联系点乌拉特前旗额尔登布拉格苏木阿日齐嘎查,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对接,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措施,鼓励他们早日走上致富脱贫之路。

张元胜副主任一行先后看望了村民斯庆、娜仁图雅、额尔登巴特尔、乌仁毕力格、侯柏华、阿拉腾乌拉,详细了解他(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收入来源、致贫原因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了苏木、嘎查负责人、驻村干部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元胜副主任指出:脱贫攻坚事关人民福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扶贫开发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精确对象、精准措施,明确扶贫思路、做好扶贫规划、找准发展目标;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地理优势、资源优势,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想方设法拓宽农民增收路子;要大力发展农牧业产业,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目标;要充分利用好上级扶贫政策和资金,加大对贫困群众帮扶力度,切实承担起精准扶贫的责任;要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起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同时,要求苏木、嘎查干部要为他(她)们的生产生活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要搞好规划对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逐户落实扶贫措施,使这些贫困人口尽快致富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