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6-21T10:01:29  该页已被阅读

市直机关工委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了解掌握机关党建进展情况。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樊文雄带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张国卿委托副书记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情况;党支部建设的做法及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2017年党建工作整体安排部署情况;党建与业务双目标分解落实情况;机关党委、党支部按期换届选举情况;党内统计半年报及党员信息库维护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做好“两优一先”工作情况;认真做好党建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抓好中心组学习记录、七项重点工作、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和日常工作等资料的规范归档);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学雷锋志愿服务评选推荐活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等十一个方面作了汇报。张国卿秘书长从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给机关党员讲党课、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副处级以下党员干部搞主题演讲等方式方法开展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行动自觉,强化党员先进意识,促使人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和履职能力,丰富组织活动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樊文雄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指出市人大办公室机关党委能够严格按照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思想上重视,部署上到位,措施上有力,学习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同时提出六个方面的建议意见,一是要深入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四大班子要起带头作用,带头做好党建工作;二是要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责任;三是要提高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提高对党建工作责任心和积极主动性,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认知度,做到人人参与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四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结合起来同时抓,同时提高,不能扯两张皮;五是“三会一课"制度可以随时召开,如有先进典型事迹就可以随时学习传达;六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扎实开展,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要以优异的党建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

 

                       (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