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6-21T10:25:03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集中学习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关认真落实开展“三会一课”,定期组织机关人员学习。2017年6月5日,市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李忠萍在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会上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2017廉政党课----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理论体会;张国卿通报了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对市人大机关党委2017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督查情况。会议由秘书长张国卿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忠萍同志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纪律严起;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领导干部严起;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作风严起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她讲到,党内政治生活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要加强研究与部署,形成一套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包括“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内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等,这些制度要按规定开展,并将之固定下来,要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而郑重,有效避免随意性。每一名党员要提高认识,自觉增强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克服不当回事的思想,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过好每一次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党员的“充电器”与“加油站”。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严起。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党章明确规定了党的领导干部的6项基本条件,其中就要求领导干部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地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中国传统文化也历来把自律看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是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的集中“补钙”和“加油”,引导其更加自觉地强化自我监督。党的领导干部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绷紧作风之弦,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李忠萍同志的讲解有形势判断、有数据分析,更多的是以违纪案例为戒进行阐释,提醒党员同志们要时刻保持政治坚定和头脑清醒,对人大机关干部更好履行人大工作职责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国卿指出,李忠萍同志从四个方面讲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认识到纪检组的批评指导就是对被批评对象最大的保护。人大机关各党员干部对照自身,检查不足和四风问题。处级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首先要从自身抓起,要多思考,善于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时刻将“两学一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勤奋敬业的奉献精神,在平凡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人大工作增光添彩。

张国卿强调,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要重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各工作机构要及时报送信息,信息的采用情况将按时通报,并将信息工作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机关的各项纪律,同时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机关党建工作各项要求,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