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6-21T10:54:34  该页已被阅读

关于做好代表议案,建议、批评 和意见征集整理工作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厅,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巴彦淖尔军分区政治部,各旗县区人大常委会: 

    市三届五次人代会、自治区十二届五次人代会和第十二届全国人代会五次会议将于2017年元月至3月陆续召开。为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的质量,便于代表在会议期间向全国、自治区和市本级人代会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需要引起重视并认真解决的重大问题。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代表团和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一要写明所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二要写明解决该问题的理由;三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意见。一件议案、一条建议只讲一个问题或者反映一个方面的内容。议案、建议的标题要简短明了,内容要具体、翔实,要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意见。

    二、为了利于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受到各级国家机关的重视并认真办理,准备提交全国、全区人代会的议案、建议的素材,凡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统一由市政府负责论证把关后报市人大常委会。

    三、各旗县区准备提交市人代会的议案、建议素材,由旗县区人大和政府负责论证把关后报市人大常委会。事关我市全局或几个旗县区共性问题的建议素材,旗县区可跨团联合提出。

    接此通知后,请尽快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征集代表议案、建议,整理成文后,务于2016年12月10前送交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戴雪梅  联系电话:865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