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7-27T10:35:24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IMG_1873.jpg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胜、郭介中等领导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洪赪颢、临河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文博陪同下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们参观了市区两级检察院共建廉政教育基地。

基地通过集中展示近年来倒下的一批无视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的图片资料,让人触目惊心。图片上的人物都是我们身边的人物,他们都是不能严于律己,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的事情。从根本上忽视人民利益,利用职权谋取个人私利,最终导致走上犯罪道路。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法守法、警钟长鸣,要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机会,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

参观学习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为德,常记公仆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严格执行各项党纪法规,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