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7-31T16:43:33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贾润莲副主任到五原县脱贫联系点指导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贾润莲副主任到五原县脱贫联系点指导工作.jpg


7月20日,市人大副主任贾润莲到五原县和胜乡新永村脱贫联系点就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入户走访,并听取了市县各单位驻村扶贫干部就精准扶贫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贾润莲副主任在入户走访各贫困户的过程中,对他们当前的生活现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了解,对生活生产当中亟待处理的困难以及致贫的原因进行了亲切的询问,并且就医疗、住房、饮食、卫生、出行、水电暖的配套使用等情况做了实地的查看与了解,转达了市委和市政府一直以来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在听取了市县扶贫工作人员、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后,她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贫困居民思想态度的积极转变、实际收入和生产能力的提高、居住环境和医疗卫生的改善等情况取得的实际成果深感欣慰,对各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这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效果表示充分肯定。

贾主任强调,扶贫工作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贫困户的强烈诉求,需要各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各方在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的工作中,一定要合理高效的使用好扶贫资金,充分利用好社会扶贫资源,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让贫困人员情愿、主动、自信坚定地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帮扶措施与效果得到长效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