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8-10T10:53:56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回头看” 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张明中主任主持,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胜、郭介中、牛金龙、秘书长张国卿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常委会正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了会议,市纪委副书记范虎成、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魏凤平到会指导。

会上,张明中主任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开诚布公、敞开心扉地进行深刻剖析,并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增进团结、凝聚合力的目的。

张明中主任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重点问题,查找问题准确具体,剖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诚恳尖锐,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启发了思考和感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张明中主任强调:一是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人大工作中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准则》《条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勇敢、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三是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