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8-22T10:10:04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 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无标题-1.jpg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元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农牧工委、市农牧业局负责人,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跟踪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临河区、乌拉特中旗、杭锦后旗、五原县部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查看了玉米、小麦、向日葵等农作物控肥增效、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以及盐碱地改良、秸秆还田培肥等集成示范推广园区,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跟踪检查组认为,全市各级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过程中高度重视,各项制度健全。近年来,各级政府通过政策支持、项目牵动、示范引领、市、旗县区共建等有效措施,不断加快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进程,在提高粮食产量、改善作物品质的同时,有效加快了现代农业发展。

跟踪检查组指出,在今后工作中应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重点挖掘农业技术专业人才,引进人,留住人;要加大投入,强化项目意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确保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