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7-09-29T15:44:23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IMG_21387.jpg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明中主持会议,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元胜,党组成员、副主任牛金龙和秘书长张国卿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主任贾润莲以及机关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介中和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占江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有关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政治立场,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组成员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党组成员表现出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意识,敢于揭短亮丑的政治勇气和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思想觉悟,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张明中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巴彦淖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准则》《条例》,以廖俊波、黄大年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机关干部队伍。要把自治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带头做表率、带头抓整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加强协调、合力攻坚,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